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局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暨党政一把手集体谈话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9-12 01:32:1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11日,2018年市教育局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暨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集体谈话活动在华侨中学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局级以上领导,部分市属高校、局属各单位的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陆雅胜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和警示教育。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陆雅胜同志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两个坚决维护’”“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就是‘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强化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纪律教育辅导报告。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来抓好纪律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警示教育政治性,强化正面示范宣传教育。二是要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高度来抓好纪律教育。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突出统筹谋划、注重融合推进,落实责任清单、做到“三管三严”。三是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来抓好纪律教育。要坚持边教边改、自我净化,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与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谈话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陆雅胜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一把手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说法,强调要从这些典型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总结反思,引起警醒,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建设好维护好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高举伟大旗帜上带好头、作表率;对党绝对忠诚,在“两个坚决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忠实履职尽责,在敢于担当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敢抓敢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严守党纪国法,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