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18-06-21 09:30:1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6月21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传达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的此次全会十分重要,全会审议通过的系列文件,是广东未来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就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贯通思想体系、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深调研,分析广州教育现状,找准存在问题,拿出思路举措,破解发展瓶颈;真抓实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教育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优势。
  
  二是为广州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智力支撑。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在拓展工作思路、调整工作布局、盘活工作资源、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要在推进教育公平优质发展上下功夫。
  
  三是要努力把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下大力气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在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觉悟上有新提高;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上有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学校基层组织中的领导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在提高把关定向能力上有新突破;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上有新成效。
  
  樊群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支撑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