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召开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

  • 发布时间:2018-04-08 07:43:4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4日,全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议在广州大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出席并讲话。

  徐咏虹常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确保广大师生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强化主流价值引领。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实现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的有机结合。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引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工作方法创新,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广州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同志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具体部署。番禺区委组织部、越秀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大学、执信中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市各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教育局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属各高校和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人社局直属各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