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7:5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广泛开展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等系列党建活动,多方式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良好教育实效。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7月1日下午,为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市教育局党组组织开展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冬元同志从领导干部要知敬畏、懂珍惜、强担当三个方面提出了9点希望,要求新任职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同志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深入抓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担当实干抓工作,始终奋发有为;清正廉洁严以修身,筑牢思想防线等四个方面,要求新任职干部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和组织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市教育局35名新任职的干部参加集体谈话,3名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市教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劳动教育学习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从灵魂深处增进对党的感情,宣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2.jpg

讲好专题党课

  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带头讲党课,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6月24日上午,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仇雁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专题,讲授题为《同心协力 共创中心美好未来》的主题党课,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对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奋发作为、主动担当、廉洁奉公,闯出一条中心自身高质量发展之路。

3.png

举办美术书法艺术展

  机关党委组织以“坚定信心、逐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征文和图片展示活动,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工作实际,突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创新、无私奉献,体现新时代广州教育工作者的新风采。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关山月中国画学院为代表的城职院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师生从疫情发生以来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准备网课、密切关注疫情前线的信息,努力创作出一批具有正能量的战“疫”作品,用艺术的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4.png

组织党史学习

  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同志与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阅读分享金一南《浴血荣光》片段,学习了解党的艰苦斗争历史,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豪感、主动性。

5.png

开展志愿服务

  各单位党组织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广泛进入社区开展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关系。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成立2支共11人的党员突击队,创建15个共127人的党员先锋岗,成立10支共16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png

组织慰问活动

  各级党组织对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优秀党员、先进人物、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慰问,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校长刘红梅及副校长刘峰一起慰问了身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党员,关心她们身体状况,鼓励她们重振生活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7.png

开展精准扶贫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要求,着力巩固教育扶贫成果,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发展。6月29日至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带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有关人员一行10人,赴丰顺县潘田镇中心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考察调研安全饮水工程、生态养鸡场建设、光伏发电等项目,实地了解援建中心小学运动场和电教平台等建设情况,并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华山鹰副局长对中心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带领全村努力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