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1-26 14:39: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118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完善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不忘教育初心,着力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广州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智力服务和创新动力源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市纪委督导组、市监委委员朱永飞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主持会议。

  会前,市教育局党组周密制定方案,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爽代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出了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后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广州教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为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智力服务和创新动力源。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广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的贯彻落实,科学制定教育“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着力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