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3: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月13日,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示范班。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市政府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

开班仪式.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工作,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重要职责。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高校党组织书记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有力的宣传者和执行人,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和党在群众中的威望。重视党组织书记的理论培养、在实践中炼就过硬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对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起着重要作用。

分组研讨_副本.jpg

  会议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党的建设和高等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先当学生、再当先生,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自觉的学习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求学作风积极完成学习任务。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帮助广大青年树立“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价值取向,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培训示范班为期2天,以线上培训、线下研学相结合形式进行。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龙教授作《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示范班还组织学员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现场学习.jpg

重温入党誓词.jpg

  学员们还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如何提高党员的先锋意识”“如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三个主题组织分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