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㉘丨广东援疆驻疏附支教团党史宣讲,为疏附教育“筑基铸魂”

  •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2: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牢铸思想基石,固本根源;补足精神钙质,活水长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广东援疆教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发挥教育援疆的“传、帮、带”作用,不断丰富文化润疆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因。援疆团队抓实党建工作,全方位落实思政教育,培根铸魂,为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疏附县教育的长足发展提供强劲的源动力。

讲师团集体备课、试讲.jpg

  讲师团集体备课、试讲

援疆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推出的部分专题_副本.jpg

  援疆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推出的部分专题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支教团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队,给疏附县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帮助疏附教育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当地教育同行纷纷参加,绝不错过那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寻红色足迹,深深体悟蕴含在党史中那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真理力量。

党史宣讲(余家穗).jpg

  余家穗团长进行党史宣讲

党史宣讲(罗茂寿).jpg

  罗茂寿副校长进行党史宣讲

  作为国家战略之一的对口援疆工作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广东“组团式”教育援疆是推进文化润疆最为重要的一环。支教团党史宣讲活动由此为起点,余家穗团长宣讲《教育援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不竭动力》。在宣讲中,她简要回顾教育援疆历程,引领同行体悟教育援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罗茂寿副校长宣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宣讲中,梳理中华民族历史上民族关系和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内涵及表现,使同行们清楚地理解我国当前民族关系的选择;他从教育的角度引领同行们了解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因。随后,郑芳老师在疏附一中宣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李森老师在疏附二中宣讲《改革开放43年——一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史》,赵效民老师在疏附三中宣讲《百年逐梦,回望初心》……广东援疆老师在这一场场的宣讲活动中,从不同角度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红色足迹,分享党史学习感悟。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深入,同行们更加坚定我党的理想信念,不禁感叹:党领导下我们民族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归根到一个共同的话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罗茂寿副校长大道至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用“支柱”“钙质”“密钥”“法宝”“锐器”关键词从五个维度进行了生动阐述,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前推进。

讲师团核心成员(左起:李森、郑芳、余家穗、罗茂寿).jpg

  讲师团核心成员

  截至目前,讲师团以疏附二中为核心,陆续在周边受援学校拉开宣讲活动,辐射周边、积极带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了更多的援疆老师和受援地教育同行自觉加入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阵营中去。同时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学科教学活动中,丰富思政教育内涵,推进“筑基铸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因。我们坚信 “知其所来,方明所向”,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疏附县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为清晰,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能力水平。让我们行稳致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夯实基础,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