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全国一盘棋,广州校园防疫培训课程 覆盖全国28个省市!

  •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1: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校园是教师、学生集体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易感人群集中,易导致交叉感染,社会关注度高。科学精准指导校园做好疫情防控,对维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具有重大意义。

  我市教育系统深入研判校园疫情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迅速组织疾病预防、教育管理、法律法规等专家录制疫情防控课程,于2月24日在全国率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培训,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8.11万教职工参加培训,参训率达100%,为校长、教师、职工等校园防疫工作者提供有效指导。

  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联合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部国培机构向省内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公益培训,推广我市校园防疫课程,助力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提升校园防疫能力,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新闻网、CCTV等有关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目前已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累计报名登记超过74.9万人,累计点播超过1300万人次;国家教师培训资源服务平台累计报名登记超过13.6万人,覆盖北京、天津、重庆、湖北、江苏、河南、河北、吉林、广西、内蒙古、新疆等28个省市,参训教师涵盖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高校等多个学段,充分发挥广州教育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


  1.jpg


  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培训。


  2.jpg


  国家教师培训资源服务平台开展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培训。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