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给特殊孩子特殊的爱——记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林洲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4:2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jpg

林洲,广州市启明学校教师,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活动中,教育工作者们在如何让学生科学安排好居家学习这个难题上下足了工夫。作为专门接收视障学生的广州市启明学校,目前在校生共有200余人,该校教师面对的挑战,比普通学校的教师艰难得多。

       曾参与教育部、人教社盲校音乐类教材编写的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林洲,秉持广州市启明学校“发展潜能、健全人格”的教育理念,心系疫情与师生,主动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学生送去特殊关爱。林洲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名教师工作室网上教研活动,组织工作室中的普通教师、特殊教育教师相互借鉴教育资源、交流教育思想,实践“互见分享”普特融合的教育理念,与湛江市、惠州市的特殊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网上研讨,让工作室成员宅在家也能享受知识碰撞的愉悦和自身专业能力成长的成就感。

为响应市教育局坚持五育并举的要求,林洲老师线上组织了条件许可、有意愿、对音乐热爱或有音乐艺术特长的学生,建立了音乐艺术小组——“音”你发声,向他们推送《音乐的“知音”》《“诗”“歌”“诗歌”》等音乐文化艺术知识,指导赏析“阿卡贝拉”等音乐作品,让孩子们既增长了音乐知识,提高了音乐修养,也充实了他们的居家生活。

       林洲老师在和工作室成员、“‘音’你发声”音乐艺术小组进行线上热烈互动期间,萌发了一个让人激动的想法——用歌曲创作来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

       在她的呼吁和组织下,工作室成员和“音”你发声音乐艺术小组充满热情,共同创作了作品《我多想》,表达特殊孩子赤忱的爱国之心。


供稿: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