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教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记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李红伟

  • 发布时间:2020-03-30 15:44: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jpg

       李红伟, 中共党员,广州市第五中学高二年级级长,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2020年的春天,因一场疫情变得如此不同,大疫当前,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最美逆行者。在这些辛勤的人中,有一群在线抗“疫”的新晋教师“主播”们,他们努力适应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李红伟,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2月2日部分省市发出春季学期延迟开学通知前,李红伟工作室就开始思考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居家学习,为可能的延期开学做准备。李红伟带领工作室成员制定《李红伟名教师工作室防疫期间网络研修方案》,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工作室网络研修平台,定期开展网上教研,交流课程资源和备课成果,研讨教学方式,分析线上教育出现的各种问题。

  工作室成员积极探讨基于网络资源的混合式教学,构建“学习任务单+资源包+线上教育+检测反馈”模式,使学生明确线上学习目标、内容和任务,有针对地给学生提供学习建议、资料,借助网络平台、班级群开展学习指导,及时进行作业批阅和答疑解惑,保持家、校、师生间的联动。


  2.jpg

李红伟工作室及其成员打磨形成的线上教育设计流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工作室成员中有多人还是市、区物理学科中心组成员,他们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各自学校物理科组召开线上会议,讨论课程任务分配、教案撰写细则、学期进度调整等问题,制定详细、全面的计划,主动承担了市、区、校等线上教育培训任务,帮助一线教师解决网络备课、线上教法等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努力提高线上教育效率。

  3.jpg

  工作室成员林美珊、刘勇辉在录制实验视频。

  李红伟老师就《选修3-2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在市高二物理教研会中发言;广州第五中学物理学科科长、优秀共产党员邓宏坤老师就线上学习的平台支撑、注意事项等方面在海珠区中心组教研活动作了专门汇报,提出了建议,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学科组“云教研”让老师们有计划、有组织、有交流,资源共享精磨细作,这些“战友”一起钻研,一起收获,一起成长。

  教育是一片圣土,唯有辛勤耕耘,方可硕果累累;讲坛是一方舞台,唯有突破创新,才能异彩纷呈;教学是一双羽翼,唯有潜心研究,方能搏击长空。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精耕细作、行健致远,李红伟名教师工作室线上教学研究,永远在路上。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