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开展教师培训工作情况调研,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 发布时间:2020-07-15 11:33: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7月2日,市教育局师资工作处、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广州市民办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市远程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市中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一行10人,到从化区、白云区教育局开展调研,就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从化区、白云区有关同志围绕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计划和存在困难、区域内教师继续教育经费保障、中小学校(园)长持证上岗制度、市区两级高水平人才培养培训、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及继续教育学时年度验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邓静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教师线下培训工作;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两办”文件,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三是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抓手,统筹协调,建强区级教师发展中心。

  加强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有助于全面提升区域内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质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分层分类精准培训。本次调研了解了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区域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情况,有利于加快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提高培训实效性,推动形成市、区、校三级联动的教师发展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