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关于广州市第五批中小学语文、数学、地理、化学学科骨干教师2020年跟岗培训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5:3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大学、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各区教育局、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协和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启聪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穗教评估〔2017〕5号)要求和《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关于2020年广州市第五批中小学语文、数学、地理、化学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开班的通知》安排,我市第五批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语文、数学、化学、地理学科)集中理论培训已经完成,现进入跟岗培训阶段,现将跟岗培训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跟岗对象

  广州市第五批中小学语文、数学、化学、地理骨干教师和申请延期培训并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转入的广州市第三批、第四批中小学语文、数学、化学、地理骨干教师,共490人。名单详见附件。

  二、跟岗安排

  (一)跟岗时间。

  根据跟岗学校工作安排,在2020年10月内完成两周跟岗任务。       

  (二)跟岗地点。

  广州市内58所中小学校,跟岗安排详见附件。

  三、跟岗费用

  (一)学员的跟岗费由市财政专项经费列支,培训机构不再向学员重复收取费用。

  (二)跟岗期间市内往来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区教育局统筹或学员单位解决,局属单位学员由其所在单位负责。

  四、工作要求

  (一)各区教育局、各相关学校要统筹安排好学员的工作和学习时间,确保“两不误”,为学员参训做好条件保障,并通知落实学员按时参训。

  (二)跟岗学校要根据《广州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恢复开展教师线下培训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严格日常管理,每日掌握跟岗工作相关人员及培训学员健康情况,加强对跟岗工作相关人员及学员的晨、午检工作;配备应急口罩、额温枪、洗手液和消毒用品等,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和医疗卫生保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联防联控机制。

  (三)培训机构在跟岗学习前对学员进行防疫要求教育,明确参训的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标准及要求、应急处理工作流程等。同时,设立跟岗小组学员组长,明确组长防控职责和应急管理要求,并与项目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如若出现疑似感染症状,项目负责人应按照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并将应急处置过程和结果向市教育局和我中心汇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各学员接到通知后要调整工作安排,自备口罩参训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与防护(天气炎热,建议学员每天自备2个口罩,以便更换)。学员如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必须主动上报,凡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培训班和跟岗学校进行防疫监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学员,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培训期间将严格考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由个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区教育局加具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我中心审批,局属单位直接报我中心审批。没有办理请假手续的,将作旷课处理并通报。

  跟岗小组组长每日必须掌握所在组学员的考勤及健康情况,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学员要及时追访,并向班主任报告。

       附件.docx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9月16日

  (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联系人:中学地理:廖老师,中学化学:傅老师,中小学数学:郎老师,中学语文:宋老师,小学语文:傅老师;电话:86237792;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3489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