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2020年第二期广州教育大讲坛顺利开讲

  •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0:3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5日,“2020年第二期广州教育大讲坛”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精彩开讲,该讲坛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超、江西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龚小藩分别作专题讲座,近200名教师参加培训。


图片2.png


王超教授主讲《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上午,王超教授以《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为题,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领与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关怀与要求,指引学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片1.png


龚小藩老师主讲《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

  下午,龚小藩副校长以《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为题,通过新时代教师的困惑、新时代好老师的特征、好老师的成长途径三个方面,阐述与分享自己教师职业生涯的工作经历与学习经验。他认为好教师有三个特征:一是要有一个始终在自己“能力极限”工作的心态;二是能不断在别人看不出问题的地方看出问题;三是融入公开性活动,从边缘人物逐步过渡到中心人物。他认为“好教师都需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必须与时俱进”。

  广州教育大讲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使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加深了学员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体会,坚定了“立德树人”理念,对提升我市教师队伍的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