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老师专业更精进 教育可以更美好——2020年第五期广州教育大讲坛顺利开讲

  •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1:5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7日,“2020年第五期广州教育大讲坛”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精彩开讲,近200名教师参加培训。

  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容中逵教授以《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讲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背景、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新课程改革理念下的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管理等方面的策略,并提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对策和建议。

图片1.png

容中逵教授主讲《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

  下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季教授以《教育可以更美好——当学生遇上合适的老师》为题,阐述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强调教师要提高价值领导力、道德领导力、组织领导力、课程领导力、学习领导力和心理领导力,当一名给学生生命成长提供理想信念和正能量的“四有”好教师和引路人。

2.png

李季教授主讲《教育可以更美好——当学生遇上合适的老师》。

  广州教育大讲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