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

  •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6: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

  一、强党性,全面铺开政治理论培训

  开设《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员培训课程,累计选课教师达到15.86万人次;2017年至今,为思政课教师开设全员培训课程589门次,培训思想品德、政治等学科教师4.81万人次。

  二、强示范,引领带动队伍专业发展

  通过建立工作室、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骨干教师培训,搭建思政学课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金字塔,形成工作室主持人、名教师培养对象、骨干教师培训层次,全市已认定55名思政课教育专家、名校长或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思政课名教师培养对象133人,思政课骨干教师339人。

  三、严把关,立体强化师德师风考核

  在思政课教师高水平培养对象的遴选、培养期满评价中,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培训工作首位,建立师德承诺、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和违规行为曝光及惩处制度,健全教师师德档案;正确区分教师正常履职与师德失范界线,建立师德一票否决制,严把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关。

  四、重落实,大力推进“三科”教师培训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大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以下简称“三科”)国家统编教材培训工作,2017年以来共培训“三科”教师5.15万人次,其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2.0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