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织密安全防护网——教育评估部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演练

  • 发布时间:2020-12-29 17:30: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万一教育评审系统遭到病毒入侵或评估系统被黑客攻击,发现情况应如何进行应急处理?12月24日上午,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教育评估部组织开展了部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演练,中心安全协管领导、各部门信息安全员及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观摩,并予以指导。

  基于教育评估部工作实际,本次演练就一般网络安全事件与较大网络安全事件,分别开展应对评审系统遭到病毒入侵以及评估系统被攻击两种情况下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按问题发现、应急断网处理、安全事件判定及报告、漏洞检查及修复、系统整改、数据恢复等流程有序开展。

  图片1.png

  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开展细节,与会人员认真分析,逐一点评,并提出完善建议。中心安全协管领导、三级调研员李沁强调此次演练为各部门乃至中心网络信息安全做了较好的示范,要求评估部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炼经验,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应急机制。

  图片2.png

  与会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

  通过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部门人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有助于全面提高中心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图片3.png

  中心安全协管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