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召开2019年度义务教育发展监测报告论证会

  •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2:3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4月7日,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9年度义务教育发展监测报告论证会,3名来自高校、教研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中心副主任温小来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介绍了2019年度义务教育发展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撰写背景、框架结构等相关情况,提出会议需重点研究报告的框架结构、逻辑关系是否合理,对指标的表述和分析是否到位,监测指标体系是否科学,存在问题及建议是否需要完善等。

  与会专家阅读研究报告后,在充分肯定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同意报告的框架内容,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完善意见:如参照今年3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完善广州市义务教育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增加监测数据表格注释,更有针对性地对照监测分析提出问题及建议等。

  研讨结束后,中心将深入总结研究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报告,优化对各区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的分析和评估,为今后抓好义务教育监测结果的应用筑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