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教育评估中心创新开展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推荐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23 16:46:3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教育评估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完成了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推荐工作。

  一、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评审方式

  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每两年一次,今年广州市有申报项目191项,比2019年增加了33.6%。评审期间恰逢广州疫情防控决战关键期,评审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对专家评审工作提出了挑战。教育评估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积极推进“互联网+评估”,采取线下邮寄加密评审资料、线上会议”云评审“的方式,解决了因疫情防控专家无法到现场会议评审的难题,并总结形成了一套网上评审的组织程序和方法,为今后创新开展评估评审工作积累了经验。

  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强化“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意识,评审全过程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采用“人员不进门”“评委云评审”等方式,即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递交评审材料的人员不进入中心办公楼,交至一楼保安室经消毒后再由工作人员下楼领取;将评审材料加密后邮寄给专家,由专家采取通讯评审的方式,再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进行线上评审。

  三、廉洁评估,坚持纪律底线

  一是严格落实回避原则。评审专家抽取实行属地回避,坚决回避和申报学校、教师有明确利益关系的专家。二是扩大外地专家比重。邀请了长沙、深圳、佛山等地的高水平专家参与评审,外地专家、省部属高校专家占比接近60%。三是坚持廉洁评审。评前召开专家“云会议”,对评审要求和廉洁纪律提出要求,并签订评估专家回避承诺书、廉洁评审承诺书。通过系列举措,积极营造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