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云评审”助力广州市教育评估项目顺利推进

  • 发布时间:2021-07-01 17:50:1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推行项目“云评审”,保障当前形势下广州市教育评估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推进“不断线”。为确保防疫安全,避免人员聚集,中心及时调整评审形式,推进开展“云评审”,所有评审项目采取网络问卷、网络评审、线上答辩的方式开展,通过多方视频连线、多平台互联的方式完成了项目情况汇报、提问、解答、建议、讨论、汇总等各个环节,形成评审结论意见,既达到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确保了评审工作的正常推进和质量。

  资料报送“不见面”。申报单位通过网络系统或电子邮件将相关申报资料报送到中心,对评审过程中确需纸质材料的,递交评审材料的人员不进入中心办公楼,交至门卫保安室经消毒后再由工作人员下楼领取。创新技术方法,将评审材料通过加密U盘邮寄给专家,专家只能查看材料,不能下载和截图,保障了评审资料的安全,也切实解决了因疫情防控专家无法到现场会议评审的难题。

  网络评审“零接触”。相关评审专家坐镇网络各端,变传统的“面对面”为“屏对屏”+“线连线”,通过视频在线即时召开评审会,从方案PPT远程共享,到专家务实点评,再到主管部门部署工作要求,每个环节层层紧扣,整个评审过程,既保证了评审工作合法合规有序进行,又避免了参会人员来回奔波,将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提高了评审效率,节省了评审成本,解决了疫情期间评审专家和申报单位不能来现场的难题,实现评审“不见面、零接触”。

 图片1.png

优质基础教育集团遴选培育推荐视频答辩评审现场

  

图片

中心工作人员组织网络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