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职称评审

2020年广州市直属学校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实行“云听课、云评课”考核

  •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4:0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评委办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自6月5日起,市教育评估中心分两批组织共69名专家对市直属学校23个学科92名申报评审中小学高级职称教师启动教学能力“云考核”。

  市教育评估中心根据上级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结合全面复学复课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在教学考核评审中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创新实行“云听课、云评课”。一是探索更公平公正的考核手段。云端考核实现申报教师按正常教学计划、线上直播课堂教学,考核过程专家不进校、不与申报人见面、不干扰正常课堂秩序。在落实疫情防控的“不见面”要求的同时实现了回避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评审过程中的“人情关照”,使考核工作更公平公正。二是体现“以师为本”的服务理念。由于录课技术人员可以使用手机、电脑、摄像机等一般常见电教设备录课,操作简单、方便,“云听课、云评课”可以实现考核专家既可同步异地观看申报人的课堂教学,又可实现回看,使评委对申报人课堂教学细节一目了然。这种新的考核模式和手段,不仅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时效性,也使考核工作结果更加客观准确。

  11.jpg

  (图一)专家组考核工作培训会

22.jpg

         (图二)考核专家研究评价操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