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资格认定

同心协力,与考点共战“疫”

  •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3:2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行6人,到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检查2020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点考前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校长姚卫国介绍了学校的准备情况:一是严格入校管控,精准排查入校人员。严把入校第一关,设置安全社交距离,逐一查验“穗康码”或“粤康码”绿码信息,入口处设置4台红外快速测温仪量测所有入校人员体温,设置“临时留观室”进行体温复核。二是组织学校全员培训,精准掌握防疫要点。对入校核验核查要点、考试防疫要点、应急处置内容等进行全员学习培训,确保所有人掌握疫情防控办法。三是全面清洁消杀,保持教室通风换气。对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和面试室等考室进行严格全面清洁消杀,确保场室卫生达到防疫要求。

  中心书记罗祖桐对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面试工作重中之重来考虑。二是“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学校领导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而又严”的工作标准做好面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与卫生防疫人员沟通,确保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开展。

  此外,中心副主任姜华和三级调研员李沁还各自带队,分别到增城考区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考点和南沙考区金隆小学考点进行检查验收,与考区、考点一起做好考前考务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1.png

  检查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现场

  2.png

  检查增城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