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政策法规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01-17 06:48:54
  • 来源: 教育部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教材〔2017〕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现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印发给你们,并于2018年秋季开始执行。
  高中阶段教育是学生个性形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提高国民素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特殊意义。普通高中课程是实现高中阶段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体现着国家意志,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各地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课程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面向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普通高中教研人员、校长和教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培训工作,促进普通高中课程的育人理念深入人心,育人模式改革不断深化。要强化课程实施管理与指导,加大条件保障力度,确保课程开齐开足、开设到位。要全面加强教研工作,创新教研方式,创造条件,激励教师开展教研的积极性,促进课程有效实施。要注重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与高考综合改革统筹衔接,推动“教”“考”“招”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附件: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 


  教育部
  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