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广州发挥“智慧教育示范区”引领作用,做好教育信息化援藏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1:4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做好教育信息化援藏工作,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托,根据西藏林芝波密教育局提出的需求,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派出由副馆长方昆阳、创新研究部部长李赞坚组成的工作组于20209月赴西藏林芝波密地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信息化教学实地指导工作,以推动该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

  在波密县教育局的支持下,工作组通过对县、乡两级学校开展座谈、“推门听课”、问卷调查等方式调研学校开信息化教学的现状、需求与实际困难;通过开展教师全员培训提升学科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的意识与能力;通过开展电教员专项技术培训提升当地电化教育队伍的专业水平。此外,工作还指导各校电教员现场开展了网络故障分析与排查工作,并成功解决了部分困扰学校已久技术故障。

  期间,工作组深入波密县中学、波密县完全小学、玉许乡中心小学、玉普小学、易贡小学(红军学校)等10所学校的调研与培训,共举办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2次,乡镇小学电教员专项技术培训5次,培训教师超过500人次,与学校教师座谈10次,指导电教员现场开展故障排查6次,现场完成处理5次。

  920日,工作组与波密县教育局白玛桑吉副局长、教育局电教馆黄延平馆长及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对广州市对波密县教育信息化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初步意见。期间,方昆阳副馆长代表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向波密县教育局赠送了广州市“教育教学创新应用评比活动”优秀教育资源一批。

  开展信息化教学全员培训

  深入开学校开展“推门听课”

  与波密县教育局干部开展座谈

  访谈当地校长、教师

  赠送广州市优秀教育资源

  开展电教员专项技术培训

  与学校教师座谈

  网络故障分析与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