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跨越山海 静待花开丨广州教师詹雯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1-02-25 18:58:2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跨越山海而来,在纳雍的土地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播撒善意的种子,静待它萌芽开花。结出的果实,是大山的希望。

詹雯图片1.jpg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攻坚 詹雯.jpg

  曾获“2020感动广州最美教师”称号的广州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纳雍天河实验学校首任校长詹雯,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非常激动、非常感动、非常荣幸!”当广州媒体记者联系到詹雯时,电话那头传来兴奋的声音。“自己作为参与者、见证者,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实践,真的太激动了!”她说。

詹雯图片2.jpg

  詹雯,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被称为能发光发亮的扶贫教育领航人。2017年10月她到贵州纳雍培训,感受到当地急需帮扶,就主动申请支教,一干就是三年,跨越山海用大爱精神守护山区孩子的成长,她挂职任校长的纳雍天河实验学校成为广州市教育帮扶的一所教育善治样本学校。

詹雯1.0.png

詹雯图片3.jpg

  詹雯为点亮一个个贫困地区孩子的求学梦舍小家顾大家,儿子高考、父亲病重都未能陪伴照顾,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教育情怀、忘我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拼搏精神,倾情帮扶,实绩突出。其个人事迹在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被报道近200篇,她是纳雍孩子口中的“校长妈妈”,老师眼里的“天使姐姐”,老百姓心里的“暖心女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