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9-16 01:10: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在广东华侨中学西校区4楼礼堂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局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群同志指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扎实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局系统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坚守初心更有定力,勇担使命更加自觉。三是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明显增强。四是勇于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有了新举措,工作效能、办事效率有了较大提升。五是树牢宗旨意识,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统筹出台了一批教育改革举措和惠民政策,推动了一系列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六是坚持真刀真枪,廉政勤政形成新气象,一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樊群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二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广州教育上水平、走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同志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