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全市民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9-09-30 02:46:0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全市民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民办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跃红同志主持会议。

白云区教育局、番禺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辖区内民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州市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校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四个单位紧扣主题紧贴教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获得市教育局领导和参会单位的一致肯定。

陈敏生同志指出,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高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区教育局党组要抓好督促指导,各民办学校要按照市委制定的《基层党支部参加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一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认真落实任务措施。要以抓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作为民办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对照市委《基层党支部参加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分解出来的12项具体举措,不折不扣做好落实。三要着力创新方式方法。要针对民办学校自身工作实际,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陈敏生同志强调,民办学校有其特殊性,主题教育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领导,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区教育局党组要履行好指导职责,加强系统设计,做好统筹谋划,把工作做扎实。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民办学校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同完成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促进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三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善于发现、挖掘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总结、提炼,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陈跃红同志指出,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各单位要参照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做法,把民办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区教育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完成好主题教育12项具体举措,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四要做好氛围营造。突出宣传引导,明确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担当。五要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通过主题教育推进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各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或区教育局负责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民办高中党组织负责人、局属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