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6-10 07:35:2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6月5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在广东华侨中学礼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作动员部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惠贤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主持会议。

樊群同志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负重前行,克难奋进,扎实推动教育系统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在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征程中体现广州教育的担当和作为。

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奋力把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宣传引导,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高考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梁惠贤组长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好总要求抓好落实,围绕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瞄准具体目标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围绕市委“1+1+4”工作举措,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力求实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在实践中,把学、思、用结合起来,把查、改、做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市教育局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计205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