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

  •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2:4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和工作指引,结合教育系统防控实际,编制并发布了《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第二版)。工作指引分为复课前后防控工作指引10篇,场所、校车、电梯等防控工作指引6篇,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指引5篇,个人、居家防控指引7篇,制度建设指引2篇,涵盖防控制度建设、工作机制、防疫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分类指导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有序、有力、有效做好复课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基层学校纷纷点赞工作指引全面、清晰、可操作性强,并表示会按照工作指引将防控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实现学校防疫无死角。“工作指引很具体,大到如何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小到如何准备疫情防护物资储备清单都列得很清楚。”“工作指引很全面,师生日常教学学习生活涉及到的教学楼、学生公寓、校车、电梯等场所有防控指引。集中医学观察室的从业人员情况、用具指引、场所指引、员工手册也非常详细。”“工作指引很及时,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使我们能在大量文件要求、各类工作指引中抽离出来。学生复学前后防控压力很大,这份工作指引的及时下发像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我们可以直接按照指引操作。”

  据悉,该指引是广东省首个针对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指引汇编,提供给了所有省部属学校(含高校、省属中职学校、中学)、省市技工院校(通过人社厅局提供)、非教育部门审批的机构(通过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使用。对教育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积极意义。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的高度赞扬,并将该工作指引推荐给广东21个地级市教育局借鉴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