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携手奋战抗疫一线

  • 发布时间:2020-02-07 21:00:42
  • 来源: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连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共在援鄂战场上的郑丽花和梁成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千里之外相遇并共同战斗。

  作为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广东医疗队队员,郑丽花和梁成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同为校友,除夕夜接到通知后,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坚决响应组织号召,毅然参战。

1 (2).jpg

  郑丽花现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护士长,是广州医科大学2007级(首届)护理专业研究生,也是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2016年为广医二级学院)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届护理专业研究生。她从临床一线考入学校就读,读研期间学习非常刻苦勤奋,并一直积极参与临床实践。毕业后她一直从事专科的临床一线工作,尤其是在风险性极大的传染科护理及研究工作中,她任劳任怨,不断提升自我,用自己的专业为病人提供精细服务。

1 (3).jpg

  梁成现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师,是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表现优异,毕业后一直从事急诊科护理工作。他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积累了丰富的护理危重症患者的经验。

1 (1).jpg

  “刚来武汉时就得知战友里也有校友,但医院是疫区,酒店也住有病人,我们随处都要戴着口罩,没有不戴口罩见面的时候。”郑丽花说,由于排班不同,他们一直没能见到。因此当2月3日他们在医院值夜班时巧遇,便请战友帮忙拍下了这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郑丽花说:“我喜欢临床一线工作,我也一直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我们的职业很光荣,感谢母校培养了我,让我能为武汉人民尽我的专业能力。”梁成表示,能和校友并肩作战感到很开心,作为经历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病房工作的“前辈”,郑丽花身上有许多地方值得他学习。他说,“没想到同为校友,13年后会在武汉抗疫战场上初次相遇。”

  郑丽花和梁成等战友们相约,等春天来了,疫情战胜了,再一起到武汉,去街边吃热干面,去黄鹤楼登高,去江汉路逛一逛,去长江大桥走一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校友们并肩上阵,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供稿单位: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