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丨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线上教育——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郑贤战“疫”掠影

  • 发布时间:2020-02-26 19:48: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海珠区实验小学郑贤老师,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名教师、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中小学开展线上教育,作为一名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郑贤老师比平时还忙碌。

  郑贤老师协助学校顺利组织实施线上教育活动。她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教育信息化STEM教育种子学校的技术优势,引导学生利用网络指导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居家学习,在区域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和示范引领的作用。

  在线教育实施伊始,在郑贤老师的指导下,技术小组负责人梁戈老师及小组成员,在两天内编写并不断修订了近两万字的《腾讯课堂在线授课操作手册》《线上教育技术疑难问题处理手册》,让学校领导班子吃下定心丸,为全体教师解除后顾之忧。

  至此之后,郑贤老师和技术小组负责人梁戈老师、小组成员,作为学校线上教育的技术支持团队,每天都要紧绷一根弦,不仅要履行值日教师职责,巡视学校班级线上教育;还要实时掌握并解答师生、家长的技术操作疑难,每天汇总更新《线上教育技术疑难问题处理手册》,保证了教师们线上教育的顺利进行,教学效果得到了媒体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虽然工作忙碌而紧张,一天下来,郑贤老师已是身心疲惫,但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断督促自己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专业学习,积极思考,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郑贤老师认真观看并学习《广州市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培训课程》。

  疫情防控期间,郑贤老师总结日常工作积累的点滴,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撰写《“融入生涯教育的STEAM教育”宅家研学实施方案(初稿)》,还主动担当作为,利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工作室网络研修平台,与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正高级教师、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同聚老师,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工作室网络研修社区联合创建“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网上研修家园”,发挥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室成员、网络学员共20人参与了学习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