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财政局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2-26 11:03:55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财政局,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及时登陆补充完善信息系统

  各区教育局、各学校每天至少登录一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省、市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及时更新、完善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各区教育局要加强对所辖各级各类学校使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情况的指导、培训、监督及检查,确保每所学校能够正常使用信息系统,通过系统的监控、对比查看等功能,及时发现本区异常数据,及时提醒相关学校做好数据更新、维护等工作。

  二、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

  各区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生活费补助等资助资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对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或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后,学校应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学校公用经费安排的助学金及按上级通知要求,采取减免学费或给予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特此通知。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pdf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财政局

  2020年2月21日

  (联系人:市教育局岑海燕22083659;市财政局唐瑞婧3892338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