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模式开启,疫情防控不松懈

  • 发布时间:2020-07-27 08:49:3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暑假模式逐步开启,小伙伴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各学校又如何做好假期新冠肺炎防控?

  小伙伴们要做好以下个人防护:

  1.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告知父母,必要时到医院就医。

  2.居家时要多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清洁。

  3.养成勤洗手、用公筷的良好习惯。

  4.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住口鼻。

  5.食物要煮熟煮透,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6.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

  7.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8.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9.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减少现金支付。

  10.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向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穗。

  各学校要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值班值守。各校每天须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遇突发事件及时按程序处置上报。

  二、严格校园人员管理。各校根据工作实际,合理确定暑期留校人数。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需离开本市的,再次进校须履行审批手续。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各学校暂不组织大型线下毕业典礼、国内外游学、夏令营等聚集性活动。

  四、指导做好家庭教育。各校要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做好疫情防控。建议家长尽量不安排孩子在校外托管。指导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近视防控,教育孩子养成体育锻炼、规律作息习惯等。

  五、加强校园安全卫生等专项整治。各校要认真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作,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同时根据需要面向师生有序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并做好通风和定时消杀工作。

  六、做好应急处置。暑假期间留校人员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或校园内发现聚集性发热情况,或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要按照《广州市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做好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突发信息报送的通知》要求做好信息报送。

  七、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继续对留校、实习学生及其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了解和掌握师生出入境情况,继续执行疫情信息及外籍、港澳台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