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9:27
  • 来源: 广州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教师、广州市真光中学教师姚建军和执信中学原校长、退休教师刘仕森两位优秀教师代表。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以德育人”作为根本,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人才支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育人本领,总结传承好优良传统和教学经验,用好广州丰富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改革开放实践等资源,探索“走出课堂”“游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讲出让学生爱听、想听,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品牌课程。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师培养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