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㉞|广州市教育系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发布时间:2021-07-02 13:04:2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_副本.jpg

广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广州市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按疫情防控要求,分3个会场收听收看。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发人奋进,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800.jpg

 广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起立唱国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面向天安门城楼对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都倍感自豪、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观看现场直播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指出,广州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和实践内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702121646_副本.png

  广州市教育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参观广州市教育局党员教育基地

  会议结束后,陈爽书记为广州市教育局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市教育局系统廉政展陈馆和党员教育室。

  党员代表学习体会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林洽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总动员,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高校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高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改革创新不懈奋斗,努力“建中国双高、创世界一流”高职院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 邓静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广州落实落细、为广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而奋斗。

  广东广雅中学政治科教师 杨秀运:

  百响礼炮响彻天空,这是对建党100周年的庆祝与欢呼,也是对100年前为民族和国家的崛起而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的深切追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前辈们努力奋斗的成果,在为取得这一伟大成果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守从教的初心,认真学好并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精神传承给自己的学生,努力为培育具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党委书记 卢景超:

  今天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心情激动的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发人奋进!特别是讲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这是一种自信的体现、一种责任的担当!是一次面向全世界的宣告!党中央同时号召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为我们启航新征程,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续写新时代的交校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4_副本.jpg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作学习记录

5_副本.jpg

  广州市第六中学党员和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