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职院举办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孟子》导读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4:50
  • 来源: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孟子”

  ——广州铁职院举办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孟子》导读讲座

  为响应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号召,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4月21日下午,广州铁职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届读书节的开幕式暨《孟子》导读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张竹筠,副校长麦国焞,中山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刘根勤,上海新华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郭世雄出席本次开幕式,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名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2020年广州市属高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朗诵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刘翠婷、王佳岳同学分别表演了自己的获奖作品,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点燃了在场学生参加读书活动的热情。刘根勤博士为在场师生作了《孟子》导读讲座。他结合《孟子》中的成语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孟子的生平、思想结晶与理论精华,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孟子学说中的精彩论断和创新之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孟子学说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对今后阅读孔孟儒学经典书籍有更有地指引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908.jpg

  开展共读经典活动至今,广州铁职院已开展20余场导读讲座,启动6个读书活动,学生通过参加已开展的读书活动,不仅提高了对读书的认识觉悟,丰富自己了文化底蕴,同时也营造出书香缕缕的校园读书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9081.jpg

  本届读书节活动仍将以“囊括经典,阅读人生,共读经典100+1”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包括征文、诵读、讲座、找书、建党百年强国强军金句抄写比赛等十余个活动,以此来引导学生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