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㊷|广州铁职院组织开展多形式多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3:5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广州铁职院组织开展多形式多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连日来,广州铁职院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运输物流学院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感悟先烈思想伟力 汲取昂扬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全体党员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元帅墓、英雄广场等园内标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中参观了位于园内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内展览分为了“百年风云”和“日趋近代化的中心城市”两大部分。通过照片、文物等党员们学习了解了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广州解放100多年间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百年风云。参观结束后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向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合影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机车车辆学院机车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质量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你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百年奋斗路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制定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述,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纪念馆历史陈列、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读史料、观短片,重温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共同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随后,观看了《1921》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光影之中深切感受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奋斗历程。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三大纪念馆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前往从化区吕田镇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在从化区吕田镇,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多媒体播放厅、骁勇善战厅、峥嵘岁月厅、星星之火厅等六个展厅,回顾了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在纪念馆门前,党支部书记欧阳恩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同时考察了莲麻村村容村貌,了解该村充分利用和挖掘绿色生态文化、红色历史文化等优势自然人文资源,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脱贫攻坚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党史与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升办刊质量、加强高职研究等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及群众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清远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秀丽纪念公园参观学习,学习向秀丽烈士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向秀丽的光荣事迹,用心阅读纪念馆有关向秀丽英雄事迹的介绍,向秀丽用血肉之躯扑灭即将引发爆炸的烈火,献出年轻的生命,保护了集体和国家的财产,大家表示深深地敬佩。随后,全体党员到向秀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表达无限的缅怀崇敬之情。

  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向秀丽公园

  宣传统战部与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梅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学校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五华县岐岭镇黄塔村,党支部书记王向岭和党员林燕波同志代表支部向黄塔村的两位困难老党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基层组织工作。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梅州市五华县岐岭镇曾国华将军故居参观学习,将课堂“搬”进红色教育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和老党员的崇高精神、优良作风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因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信念,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宣传统战部与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曾国华将军故居

  实训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内容包括序厅、“攻打公安局”场景、“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场景、尾厅。通过点亮序厅里“飘动”的红布带,老师们沿着时光隧道走进广州起义,与革命先烈们开启一段历史的对话,通过看着立体沙盘、半景画与视频结合还原的战斗场景,听着《国际歌》雄壮的背景音乐,眼前是以红布带串联起从1927年三大起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要历史事件线索,墙上视频里播放着127位参加过广州起义的人物名单,广州起义纪念馆将“伟大建军”的主题融合为一体,老师们通过一系列图片、视频、多媒体声光电手段等的展示,深刻体会到广州起义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

  实训中心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