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丨趣味居家锻炼 亲子关系更和谐⑧

  • 发布时间:2020-04-13 17:53:16
  • 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开展居家线上教育除了有主科,也有体育锻炼课程,有学校鼓励家长和学生一起动起来,增进亲子关系。一起来看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系列报道。

  读高二的李宁远,每天会抽时间活动一下身体。跟着老师录制的视频运动,十几分钟,已经满头大汗。学校还鼓励学生,借助家庭环境丰富锻炼内容,李宁远将茶几当球桌,放支笔当球网,拉上妈妈在家打乒乓球。胜负不重要,难得的是可以和妈妈一起出汗。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005.jpg

  李宁远的妈妈郭小姐说:“可能有些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和孩子进行互动,我觉得学校布置这样的活动或者课外作业,需要父母一起去完成的话,可以使得整个家庭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但是学校有安排不代表家长就会主动去做,亲子共同运动中,父母一旦耐性不够同样会引发亲子冲突。97中体育老师就按照男女生的特点分别设计动作,针对身体不同部位的锻炼录制了12条视频,一个星期上一段新视频,让家长有机会以身作则。

  97中体育老师张琨说:“我们的动作主要是简单操作,以及能够达到亲子互动的效果,我们有跟家长一起进行俯卧撑大比拼,在这些创新动作的教学中,附上动作说明和注意事项。”

  锻炼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双方在一个平台上相互交流、相互协作,家长对孩子的生活学习参与感更强,更了解孩子,变得更加主动肯定孩子。

  97中教导处主任陈湘坚说:“我们把百日誓师活动居家进行,家长作为孩子誓师的见证者,也为孩子鼓舞立志,而且家长通过这些活动,还可以获得我们学校母子爸妈家长学校的学分,孩子还可以参加学校阳光之星的评选,所以说这项活动是我们学校阳光德育和阳光体艺,在家校合作下共育阳光青少年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