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校长妈妈”詹雯:教育帮扶不停步

  •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8:57
  • 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天河实验学校校长、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詹雯,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孩子们口中的“校长妈妈”。

  她是纳雍孩子口中的“校长妈妈”,老师眼里的“天使姐姐”,也是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天河实验学校校长詹雯。25日,在北京接受表彰后的当晚,她就马不停蹄回到了广州,投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

1.jpg

  詹雯坦言,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广州派出众多挂职教师中的一员,她很幸运,代表广大支教老师得到这个荣誉。

2.jpg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 詹 雯:拿到奖状那一刻我就觉得,作为中国人太骄傲了,作为一个中国的老师特别自豪,同时还是觉得我有些惭愧,因为我觉得太多的支教老师在第一线,那些默默付出的老师,他们也做出了很多他们应有的贡献,我是很幸运的那一个人。

3.jpg

  詹雯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既是荣誉也是压力。面对新的起点,她将继续保持奋斗的精神,努力把往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4.jpg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 詹 雯:我会一直关心关注着纳雍教育的发展,也会竭尽全力地做好我这个纳雍天河实验学校的终身名誉校长的工作,包括那边还有我们毕节市詹雯名校长工作室的主持人、纳雍县的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我同样会把这些事情做好,会让我们纳雍的教育因为遇见天河教育很多的优秀资源,而发生了改变。

5.jpg

  2017年,詹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前往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支教,原计划三个月支教时间期满后,她再申请延期三年。

6.jpg

  挂职期间,詹雯跑遍了纳雍县29个乡镇,300多所学校,开展40场示范教学培训,培训人员近9000人,探索出教育帮扶“六个三”模式,获得国家考核办好评,并促成纳雍县72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广州市天河区59所学校签约结对,组织开展校际交流达13000人次。

7.jpg

  另外,詹雯还引进社会捐赠财物折合人民币1300多万元,牵线爱心人士资助50名优秀贫困学生读大学。在2019年、2020年,纳雍天河实验学校高考本科率提升了1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