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新媒体

广州市《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开始

  •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3:1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守护羊城你我同行,被广州反恐力量燃到了!

  ——广州市《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开始

  “反恐已纳入国家安全战略里,任何暴恐犯罪都要大力打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已是全人类的公敌……”在超燃的《反恐安全听我说》说唱中,“守护羊城,你我同行”——广州市《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反恐怖主义法》的普法和宣传工作不断深化,根据国家、省、市反恐办工作部署,12月27日下午,“守护羊城,你我同行”——广州市《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在天河区花城广场举行。另外,12月26日、27日的19时,“守护羊城,你我同行”系列海报在全市各大地标点亮,展示反恐应急处突专业队伍的形象。

  现场感受广州反恐力量

  “守护羊城,你我同行”启动仪式开始

  提起反恐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特警精英。作为城市应急处突的尖兵,他们有着过硬的本领,攻坚克难,冲锋在城市反恐怖的一线上。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带来的拳术、棍术表演展示了“真功夫”,展现广州反恐防暴实战的水平和能力,向广州市民公开展示了羊城反恐的专业守护力量,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特警支队拳术、棍术表演

  意外伤害或疾病发生时,我们常常因为缺乏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而束手无策,错过应急救护的“黄金时间”。如何做正确的心肺复苏?地铁里常见的AED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又是哪种急救方式?现场,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应急医院的救援队医护人员为群众和学生展示常见的、正确的急救知识。

  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急救技能演示

  市民师生愿共筑反恐“铜墙铁壁”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学生们对反恐知识提问积极互动,不断抢答,回答流畅。通过活动,师生们表示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反恐工作,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学会正确识别、举报涉恐可疑情况,不断加强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共筑反恐防范的“铜墙铁壁”,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第七十五中学学生参加反恐知识互动

  市第七十五中学学生接收媒体采访

  市第七十五中学师生为启动仪式点赞

  活动还通过设备展示、视频播放、歌曲演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鲜活引人、融接地气的宣传,将反恐安全宣传教育带到广大市民身边,既拉近了反恐工作与普通百姓的距离,又有效彰显了平安广州的底气,极大提升了市民对广州反恐工作建设的安全感、认同度、信心度。

  群众参观反恐装备

  同步直播+线下多元宣传反恐知识

  据悉,启动仪式现场活动通过图文形式在网上开展同步直播,“平安广州”“广州政法”“广州教育”等公众号全面展现反恐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形象和反恐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效。“广东反恐”公众号围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推出了反恐知识有奖问答,市教育局将“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广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师生300余万人在线上同步进行反恐法律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的学习。

  此外,各学校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暨“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现场授课、应急演练、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下教育活动,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画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反恐安全融入校园,形成反恐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校园氛围,让全体师生自觉抵御暴恐极端思想的侵蚀毒害,切实增强师生对恐怖主义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部分内容来源于“平安广州”“广东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