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教育部调研我市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

  •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6:0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中小学卫生厕所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厕所建设工作,9月1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辜欣率队到我市调研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越秀区、花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广州市越秀区回民小学、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第三小学、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重点了解学校的厕所蹲位分配情况及学校的具体做法,并在广州市越秀区回民小学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基信处副处长赵琦从覆盖率、管理状况、存在问题及提升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省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市教育局规划建设处、越秀区教育局、广州市回民小学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市、区、学校厕所建设、卫生使用、优势特色、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综合处辜欣处长肯定了我市“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改善中小学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和环境状况,要因地制宜,符合学生的生活习惯,又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完善卫生工作制度,科学统筹推进,形成覆盖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的卫生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