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我市开展2019年中小学校图书适宜性评价抽查

  • 发布时间:2019-11-07 14:14: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室)育人功能和作用,切实改善馆配图书质量,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9月中旬至10月期间,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

  在学校完成自查,各区教育局完成复查后,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组织有关专家组成检查工作小组,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别抽取天河和白云两个区各2所公办小学、1所公办中学、1所职业中学和1所民办中学,共计10所学校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听汇报,直接到学校图书馆(室)、学校书吧、班级图书角等进行现场察看,边看边交流反馈意见的形式,重点对图书的合法性、适宜性、可观性等方面进行检查。

  本次市级抽查中,检查组向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学校领导传达了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学校要及时下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少量含有暴力、色情、迷信等内容的有违适宜性图书,和部分过时、陈旧破损等有违可观性的图书,进行另库封存处理。检查组还对学校提出要落实经费保障,更新补充图书、尽量设置专职图书管理人员、继续加大问题图书的清查力度,改善图书质量等工作要求,切实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