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民族团结 兄弟同心 我们一起拼”

  • 发布时间:2019-11-25 14:16:5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14日上午,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河南郑州市落下帷幕。全国共有63所内地学校开办有西藏高中班,93所内地学校开办有新疆高中班。本次联赛采取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混合比赛形式,共同竞争名次。来自全国的24支校园足球代表队共计550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进行了8天6轮54场的激烈角逐。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广州市教育局委派广东广雅中学组建男子足球队(广东队),作为广东省13所内地新疆班唯一代表参赛,最终获得了全国第十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必须由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与汉族的同学共同组成。“民族团结、兄弟同心,我们一起拼”成为本次比赛广东队的口号。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加强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也是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一家亲”情感,促进了民族大团结,集中展现了内地民族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更充分体现了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的理念,从根本上铸牢民族团结之“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