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广州学生丹增拓美:张继先阿姨,请收下我的压岁钱

  • 发布时间:2020-02-15 18:58:22
  • 来源: 湖北卫视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月8日,疫情上报第一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收到了一封来自广州初一学生写的信,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了他们的敬意。信中写到:

  我是一名中学生,由于得知武汉市新冠肺炎暴发,来势汹汹,你们连夜操忙,没有好好地休息过。

  公司可以晚上班开业、我们可以推迟开学、可你们敞开大门对患者进行无微不至的治疗,你们不顾危险,前仆后继的冲向战场,同疫情做抗争。

  我坚信你们的高明医术能够击败疫情。

  更让张继先意外的是,信里还夹了500元钱。她说,“这么小的小朋友,写的这么稚嫩的字,最可爱的是,他还夹了钱,在这个信里,他写得很清楚,请打开,然后我就打开一看,里面是崭新的钞票500块钱。”

  写这封信的小朋友叫丹增拓美,是广州市越秀区五羊中学初一(三)班的学生。他说,“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张继先医生的事迹,她是最早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并且收治病人的,所以我当时就在想,她肯定很累吧,所以就萌发给她写信的念头,这笔钱是我今年收到的压岁钱。”

微信图片_20200215185259_副本.jpg

  孩子的问候和爱心,让张继先和她的团队很感动。从疫情发生以来,张继先已经连轴转了45天。她说虽然身体上很疲惫,医院也加派了人手,但她精神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因为,这个时候,她是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的人。

  现在,她和她的团队已经成功治愈了近30名新冠肺炎患者。张继先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还有很多考验等着他们去攻克。很少用手机的她,专门发了一条朋友圈,也把信件内容转给了很多相熟的医生,为大家加油打气。

  张继先说,等到这场战役结束,她会带着胜利的果实,给丹增拓美回信。当然,还有那500元的压岁钱。

供稿单位:越秀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