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家长群体的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时间:2020-02-16 21:07:24
  • 来源: 荔湾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的家长群体中涌现出一大批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默默奉献。

  二年2班张语桐同学的爸爸张俭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孩子心中他是一位伟大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因为他义无反顾地站在了疫情的最前线!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暴发后,语桐爸爸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能陪家长共度新春,也不能陪伴女儿度过生日,但这些都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语桐写给爸爸的信中表示:在家会认真完成学校的作业,听妈妈的话;我们尽量不出门,如果真的要出去,我们也一定会戴好口罩,远离人群的。这位好爸爸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疫情当前,人人想出一份力!当疫情发生后,三年5班吴宇桐的妈妈房薇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加入了这次疫情的心理危机援助工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病人、家属以及有心理需求的群众,通过网络的方式来与他们一对一沟通,并针对他们出现的一些心理症状进行疏导干预。此外整个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的成员每天也在不停的学习、督导、开会,研讨出更有利的方式来应对此次的疫情事件,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11.jpg

  ▲房薇老师制定心理治愈方案

  六年5班马康桐妈妈郑静霞是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打响以来,护士长与她的团队聚为一团熊熊烈火,把疫情挡在身后,为百姓带来平安与健康。郑妈妈作为医护人员,还给我们少先队员一些防疫小建议:1.注意休息,劳逸结合。2.不出门,居家学习。3.讲卫生,勤洗手。4.不熬夜,多关注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通过新闻了解疫情的情况,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或者绘图表达对前线医护人员的致敬及助力等。

12.jpg

▲郑静霞护士长组织学习防护措施

  五年5班潘馨瑶同学的妈妈是中山一院的后勤保障队员,虽然她不是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但同样举足轻重。中山一院组织志愿队前往武汉支援的准备阶段,三军未动,粮草先行,馨瑶妈妈和他们的团队把所有的医疗物资调配好,使医疗队能顺利出发。留守医院的白衣天使的安全同样重要,物资保障队再次施展浑身解数,想方设法为一院补给所需的医疗物资,保障了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13.jpg

  ▲有了充足的物资,白衣天使们放心出发啦

14.jpg

  ▲大家努力,医生们的安全不能忽视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

  疫情无情,一生有情!

  向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


  供稿单位:荔湾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