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 发布时间:2020-08-14 17:58:2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2020年度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名单正式发布,广州市属15家单位上榜,其中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为本年度广州市教育系统唯一获批单位。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我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学科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以争创全国顶尖的教育智库与综合性教育研究机构为总目标,被教育部确立为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广州教研基地。同时,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以“广州阳光评价教育科研体系”申报科技成果评审,成功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开发类应用成果的教育科研单位。2018年,获批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0年,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正式合作招收博士后进站,合作开展“智慧阅读”专项研究工作。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以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吸纳集聚高层次人才,深入开展中小学生阅读素养培养研究和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研究,整合利用多资源平台,组建研究团队、丰富研究方法、扎根试点学校开展研究。发挥博士工作站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广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