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0年广州市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4:0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4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与市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在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举行。

  本届教具评选活动参与面广,参评作品数量为近年教具评选活动之最,共有500多件教具作品参加了各区教育局和局属学校的初选,参评作品涵盖小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音乐等13个学科。经层层选拔,179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市级评选。

图3:评审专家分学科评审教具作品材料.jpg

评审专家分学科评审教具作品材料

  专家一致认为参评教具作品纷纷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手段,部分作品融入了“互联网+”理念,将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和实用性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改善了实验教学效果,充分反映我市教师运用科学知识和方法创作教具的能力。

  经严格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4件、三等奖作品55件,并选送20件一等奖作品参加省赛。

  近年来,我市定期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为中小学教师搭建交流与分享的竞技平台,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研、以赛促教,引领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