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虚拟实验教学走进广州中小学课堂

  •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4:5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声音是怎么产生的?小学老师利用3D虚拟实验系统,与同学一起探究皮筋、钢尺、鼓、音叉等声音产生的原因,真是一节有趣有料的小学科学课呀!

  近日,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区域培训会暨广州实验区应用交流活动在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三个会场同步举行,专家详细讲解了系统3D实验、VR虚拟实验、创编系统,老师实操学习VR虚拟仿真实验的及体验观摩。

  该活动在中央电化教育馆、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和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电化教育馆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实操培训、分组公开课和教学研讨等。广州市各区教育信息中心和各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实验校的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云向全国直播。

  华中师范大学钟正教授作题为《虚拟实验教学资源的课堂应用》的专题讲座

  教师作虚拟实验系统体验

  为了展示和验证虚拟实验系统在课堂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效果,主办方安排了中学化学和小学科学公开课。广州市第六中学张娟老师执教了高中化学课《原子结构与元素的性质》,利用真实实验和VR虚拟实验系统,开展了以碱金属元素、卤族元素为代表的周期表中同主族元素的结构、位置与性质的关系探究性学习教学。东风东路小学由肖献华老师执教了小学科学课《声音是怎么产生的》,利用精心准备的教具3D虚拟实验系统,与同学一起探究皮筋、钢尺、鼓、音叉等声音产生的原因。项目组专家、领导和广州市14所实验校骨干教师分别现场观摩了课例,体验了虚拟实验系统如何融合到传统课堂。

  此外,实验校老师在活动现场纷纷展示了现场制作的不同主题的教学设计,充分体验了利用虚拟实验平台进行教学设计,体会了虚拟实验和真实实验在课堂教学中的融合应用。

  《原子结构与元素的性质》探究性学习过程

  展示课《声音是怎么产生的》探究性学习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