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市教育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检查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情况

  • 发布时间:2021-01-20 18:11: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13日至15日,广州市教育基建装备中心与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联合检查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这是《关于全面加强广州市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出台后的首次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迅速、形成合力,是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促进学校落实最新污染环境防治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

在学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并指导危险废物处置_副本.png

  检查组此次共检查白云、花都、番禺和越秀4个区的11所中学,实地了解各学校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组织架构以及执行情况,现场指导学校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广州市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要求,并向学校派发普法手册进行技术指导,要求限期依法依规整改。

  检查中发现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存在一定共性,检查组与学校现场交流各类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的现状、困难和对策,讨论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的技术方案,并探讨下一步联合深化细化管理的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