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④丨广州市教育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④

  • 发布时间:2021-04-06 18:11:4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广州市教育系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广州市执信中学

广州市执信中学.jpg

  近日,广州市执信中学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一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三要增强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外,校党委为全体党员教师征订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三本党史学习资料。  广州市第二中学近日,广州市第二中学举行“读《苦难辉煌》,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高中部第四支部踏上了赴梅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旅,全体党员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广场前缅怀革命烈士,向烈士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对革命历史的实地考察充分提升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不仅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对教学教育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强化了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与担当。

广州市第六中学

广州市第六中学.jpg

  广州市第六中学党委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3月23日,广州市第六中学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讲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写好读书心得体会,多摘抄精辟语段,落实好党员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此外,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广州市第六中学计划开展“我爱讲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多少”知识竞赛等系列特色活动。

广州市铁一中学

广州市铁一中学.jpg

  近日,广州市铁一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慧面向铁一全体党员同志作《学党史,担使命》主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郑林教授面向广铁一中教育集团全体历史老师作《党史学习中如何做好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同时启动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工作,并即将开设《学党史担使命——广铁一中学生与北师大学子共成长》校本课程。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创新授课方式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激励青少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  

广东华侨中学

广东华侨中学.png

  近日,广东华侨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动员大会后,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孙宜芳副教授以《党史学习》为题面向全校教职工作专题讲座。孙教授以历史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历史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奋力推动广东华侨中学高质量发展。

广州外国语学校

广州外国语学校.png

  近日,广州外国语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读书分享会、“亲子共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亲子阅读活动等形式,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历程。学生代表表示:“青年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