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1年中小学校服质量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0:2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落实3月5日印发的《广州市中小学校服管理办法》,保障广州市中小学学生健康安全,3月29日,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服质量监督抽查检查工作正式启动。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联合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分别到海珠、天河等区的学校和校服供应点开展校服质量检查。

  本次新修订的《广州市中小学校服管理办法》中明确了政府各级有关部门监管职责及学校的管理职责,完善了校服管理工作中的各项制度,如校服“双送检”制度明确了送检主体,以及对各区、各学校进行常态化校服质量抽查,同时加强校服采购工作中的事中事后监管。

  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广州市将根据去年校服质量抽查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大对民办学校校服和幼儿园园服的抽查力度,依法依规打击仿冒违法行为,杜绝仿冒伪劣校服流入校园,全力保障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